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部级动态】全国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28 15:53    来源:人社部    字号:      

 

  4月26日,全国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思想,分析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交流各地经验做法,对做好今年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纪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思想,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系统阐释了就业工作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干,科学回答了做好就业工作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做好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深刻领会就业工作重要意义,把促进就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刻领会就业工作基本规律,实现促进就业和经济发展良性互动,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增强做好工作的协调性、前瞻性、主动性;深刻领会就业工作重点任务,围绕突出问题、聚焦重点群体,全力稳住就业大局;深刻领会就业工作基本要求,加强政策协同,创新工作举措,全方位推进,尽心竭力把就业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张纪南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对做好今年就业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明确了就业目标任务和要求。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为总体目标,强责任、抓落实、求实效,全面完成今年就业目标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完善思路举措和方式方法,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更好担负起保障最大民生的重要使命。二要抓责任促落实。坚持目标导向,把中央明确的就业目标任务作为硬约束,构建责任明晰、措施有效、保障有力的落实机制,细化落实举措,加强考核监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要抓重点兜底线。始终扭住重点难点,稳住重点群体就业,破解改革难题,防范化解就业领域风险。四要抓作风求实效。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紧贴实际,提高执行能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健全监督约束机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五要抓统筹聚合力。始终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领导,统筹推进,形成工作合力。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义珍主持会议并讲话,对今年就业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河北、上海、山东、贵州、安徽五个省份介绍了就业创业领域的创新实践,国家统计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调查失业率有关情况。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就业工作负责同志,部内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