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省级动态】今年全省就业工作目标:全年城镇新增就业55万人以上

发布时间:2018-01-10 17:0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记者从4日召开的全省人社工作会议获悉,今年我省就业工作目标是: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5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再就业10万人以上,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3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就业质量稳步提升。5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318.68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74.04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0.07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198.62万人,均超额完成目标任务。高校毕业生年度就业率均超过9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据悉,今年我省将健全完善“就业创业政策超市”,着力扩大就业总量、减少失业存量、引导就业流量,积极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努力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启动实施青年就业启航计划,多渠道促进青年就业创业;持续推进“互联网+就业创业”服务,加快“人脸识别”功能应用,推动申领就业资金补助等全流程线上办理;继续实施“春潮行动”,全年培训农民工20万人次。(潘园园)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