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省级动态】人社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傅兴国莅临福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7 16:40    来源: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号:      

    11610日,人社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傅兴国一行莅临福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指导人社工作。

  在闽期间,傅兴国副部长一行先后赴福州、厦门、漳州、宁德市调研,听取了省人社厅和四地市人社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人社工作、公务员管理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宁德东侨大学生创业园、省社会劳动保险局、省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局、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福州大学、中国福州留学人员创业园、福建北卡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吉特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漳州市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调研,实地考察了省公务员应急培训平台和南靖县人社局、厦门市人才市场、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等人社服务窗口,与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服务基层项目高校毕业生、创业大学生、基层公务员代表座谈交流,了解掌握基层人社工作情况。 

  傅兴国副部长充分肯定了福建省人社工作取得的成效:一是站位高。福建省人社部门及时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人社领域各项工作取得明显实效。二是定位准。结合人社部门职能,提出了“12333”总体工作思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遵循“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方针,主动思考谋划人社工作。三是举措实。每项工作都有目标、有任务、有举措、有检查,体现了创新性和精准性。从成效来看,保就业有力、保社保有方、人才队伍建设有新招,很好地服务了大局。四是改革稳。社会保障、人才工作、公务员管理、收入分配等方面的改革稳妥有效推进,一些好的做法对全国人社工作也很有启发。

  傅兴国副部长强调:一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人社事业新发展,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人社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各项工作。三要着力在人力资源发展、人力资本服务、提高就业质量、加强社会保障、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精心谋划工作思路,持续推进人社工作向前迈进。 

  在闽调研期间,福建省委书记、省长于伟国、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建勇、省政府副省长黄琪玉会见傅兴国副部长一行;福建省人社厅厅长林卫宠、省人社厅副厅长、省公务员局局长胡忠昭先后陪同调研考察。(厅办公室、宣教中心) 

 

人社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傅兴国调研福建省社会保险局 

 

人社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傅兴国调研漳州市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人社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傅兴国一行听取福建省人社厅、福建省公务员局、福州市人社局工作情况汇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