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中国人才交流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27 09:17    来源:人社部    字号:      

 

  5月25至26日,中国人才交流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人社部副部长吴道槐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人才交流协会第三届会长杨士秋出席协会会长、秘书长办公会和理事会并讲话。会议推选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华兼任中国人才交流协会第四届会长。 

  吴道槐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人才交流协会自2001年成立以来,围绕“就业优先”和“人才强国”等国家战略,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以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化为发展定位,以为各类人才、广大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优质高效的人力资源服务为重要使命,整合多方资源,在促进产业发展、加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推进区域人才交流合作、开展人力资源服务理论研究、反映和满足会员需求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稳定和扩大就业、促进人力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吴道槐指出,当前国家一系列新形势、新要求为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和行业协会建设提供了新的切入点、着力点、增长点,协会发展面临难得的机遇、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安排,协会2018年要启动脱钩改革工作,协会要积极谋划并做好脱钩的相关准备工作。一是提高认识,抓紧谋划。要进一步提高对这项工作的认识,主动谋划,积极应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谋划好脱钩准备期和脱钩后的各项工作,为协会脱钩改革和长远发展奠定基础。二是把握机遇,做好准备。要按照中办国办下发的《脱钩改革总体方案》及10个配套文件精神,创新工作理念,强化工作队伍,完善业务模块,打造服务品牌,补齐工作短板,加快建立现代化协会治理方式,不断增强协会自我发展、自我服务、自我创新能力。三是适应发展,奋力而为。协会要适应脱钩改革的新形势,着眼国家战略新需要,积极履行自身使命职责,发挥平台、信息、人才等优势,提升专业化水平和能力,更好地为人才开发、企业发展和行业提质增效服务。四是强化自我,夯实基础。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重点加强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确保脱钩改革过程中精神不散、队伍不乱、业务不断,做到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健康发展。 

  此前,为做好会员代表大会准备工作,协会召开了会长、秘书长办公会和理事会。杨士秋在讲话中强调了本次会员代表大会的重要性,总结了过去几年来协会的工作。他指出,协会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和就业优先战略,发挥协会服务会员、反映诉求、规范行为职能作用,推动引领行业发展;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组织参与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大中城市联合招聘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人才资源优化配置,促进人才引进交流,参加区域人才开发合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致力于推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开展政策理论研究,推进行业标准化建设,加强行业诚信自律,促进服务业态发展,有效提升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水平;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完善协会制度,发展协会会员,支持地方行业协会建设,健全全国性行业协会体系,增强协会的影响力,树立协会的良好形象。协会有多年积累的工作基础、宽厚的行业依托、丰富的会员资源,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和美好。 

  会议总结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对协会脱钩准备期工作进行了部署表决通过了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章程修正草案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吸纳了新会员。 

  会议期间,宣布成立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人力资源外包服务专业委员会,召开了两个专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人社部相关负责同志,全国各省区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相关科研院所、社会团体的负责人共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