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打造新风正气福建“名片”活动的通知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9-30 16:30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 

  为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着力打造人社系统“民生为本、人才为先、严实为要、服务为上”的新风正气福建“名片”,根据《中共三明市委宣传部 中共三明市委文明办关于转发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关于分领域分行业打造新风正气福建“名片”的通知》(明委宣联〔202110号)要求,经研究,决定在我市人社系统开展打造新风正气福建“名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目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立场,坚守职责使命,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指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和市委“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把践行人社系统“民生为本、人才为先、严实为要、服务为上”的新风正气“名片”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在奋进新征程中积极培育和塑造内在价值与外在形象有机统一、时代特征和职业特点有机交融、用心用情服务人民的精神品质,努力用新风气、新面貌服务群众高品质生活、服务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三明篇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内容步骤 

  (一)宣传推广阶段(2021928-1010日) 

  综合运用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抖音号等媒体平台,围绕人社系统“民生为本、人才为先、严实为要、服务为上”的新风正气福建“名片”,充分、到位解读,使“名片”成为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牢记的“座右铭”。将“名片”内容、要义解读等在单位主要媒体、网站、客户端公布,通过集中宣传,展现“名片”、展示承诺,主动接受服务和监管对象的监督,营造良好的外部舆论环境。 

  (二)集中践行阶段(20211011-1210日) 

  1.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市委“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面向群众、服务基层、排解难题的“名片”践行活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亮出服务清单、亮出福建“名片”,真正做到使新风正气既感染激励本系统领域干部职工,也转化为服务人民群众、净化社会风气的利刃、利器。 

  2.融入文明单位创建。以深化文明行业创建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广泛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建设。不定期对系统行风建设、服务质量等情况进行暗访,引导全市人社系统不断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和服务质量。 

  3.广泛开展主题活动。各单位要围绕人社领域新风正气“名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以“岗位建功”“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争创“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服务之星”等为契机,持续参与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日日学 周周练 月月比”活动,全市各级监察队伍、仲裁院和窗口单位重点开展优质服务、争先创优、岗位竞赛等活动,用扎实的活动成效,进一步擦亮新风正气福建“名片”。 

  4.组织人社服务践行。各单位、科室结合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活动,通过践行“名片”,改进工作作风;着眼人民幸福生活需要,围绕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维权等人社领域工作,用更加优质服务保障民生、惠及百姓。 

  (三)总结提升阶段(20211211日—31日) 

  通过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12345”热线等倾听收集企业和群众意见建议和评价,做好效果评估,及时解决广大群众反馈的突出问题,提升满意率,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同时,要积极挖掘通过集中宣传、践行活动后,形成的具有品牌推广价值的经验做法,通过媒体平台,开展多层次宣传展示,使好经验传播得更远,好品牌打得更响。 

  三、有关要求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责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三严三实、对党忠诚、实事求是、人民至上、敢于斗争、艰苦奋斗”内涵,把推进人社系统“民生为本、人才为先、严实为要、服务为上”的新风正气福建“名片”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引领中心、业务工作开展,在一同部署、一体推进中,融入干部职工日常生活,切实推动宣传、践行活动,着力把“名片”打造好。 

  (二)工作上健全机制。各单位、科室要建立贯彻落实该项工作的机制,细化分解具体任务清单,责任到人,切实抓出成效。各单位要根据文明单位动态材料上传的具体要求,将新风正气福建“名片”落实情况及时上传系统。 

  (三)践行上保持常态。人社系统“民生为本、人才为先、严实为要、服务为上”的新风正气福建“名片”宣传和践行活动要保持常态、久久为功。结合打响我局“抓党建聚合力,促就业惠民生”党建服务品牌,各单位要着力示范带动其他行业、领域树立新风正气,以点带面、以线串片推动社会风气清正,切实把我们好的作风长期坚持下去,把好的作风机制建立起来。 

    

                      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21929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