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施百名产业领军人才“师带徒”引凤还巢培养计划工作的通知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9-01 17:11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通知》,打造“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服务新模式,决定开展引凤还巢培养计划,从全市现有的创业创新获奖项目中,遴选一批企业人才,培育一批返乡入乡创业人才,孵化一批乡村振兴带动型企业人才,落地一批引领性强、成长性好、扎根农村的企业,为形成“人才服务项目,项目带动产业,产业促进就业”的乡村振兴生动局面,通过人才振兴实现乡村振兴。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遴选对象 

  5年来获得市、县两级创业创新资助项目,大中专毕业生省级资助项目,中国创翼比赛获奖项目等项目法人。 

  二、遴选条件 

  (一)企业具备引领性强、成长性好; 

  (二)企业带动就业至少在5人以上; 

  (三)企业服务乡村振兴范围广、能力强。 

  三、遴选办法 

  对符合条件的企业,逐个征求是否愿意参加“师带徒”引凤还巢培养计划,将有意愿参加的企业纳入“师带徒”人才培养库,并详细了解其具体需要指导培养内容以及接受指导培养方式方法。 

  四、活动方式 

  通过“双向选择”,积极对接省内外创业创新领军人才的产业项目,以“师带徒”形式,通过网络培训、电话咨询以及集中培训、现场专家指导等方式,培育一批返乡入乡创业人才。 

  五、工作要求 

  (一)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师带徒”人才培养工作,明确专人负责,要对创业者讲明“师带徒”人才培养项目是政府促进创业者提升创业能力免费开展的服务。 

  (二)各县(市、区)要根据遴选条件,认真摸排符合条件的企业人才,建立“师带徒”企业人才库,并于915日前将《引凤还巢培养计划“师带徒”需求表》报送至市劳动就业中心。 

  联系人:谢菁;联系电话:7506830 

    

  附件:引凤还巢培养计划“师带徒”需求表 

    

                 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21827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