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明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关于进一步做好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的通知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04-15 14:59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扶贫办:

  现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关于进一步做好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的通知》(人社厅明电〔2020〕17号)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如下意见,请一并贯彻实施。

  一、推动有序返岗。各县(市、区)要精准对接贫困劳动力相关信息,实现信息共享。疫情期间,扶贫部门要指定专人负责将因疫情影响尚未返岗或失业的贫困劳动力信息(含人员姓名、就业意愿、手机号码、现住址等)摸排情况提供人社部门。人社部门要积极牵头组织开展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为每位贫困劳动力提供3条以上工作岗位信息。贫困劳动力确认工作岗位后,人社部门要加强输出、输入地对接,并协同用工企业,优先将贫困劳动力纳入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范围,鼓励企业和贫困劳动力使用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出行服务小程序和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平台支持企业和贫困劳动力自行填报需求,解决贫困劳动力疫情期间出行难问题。

  二、关注省际重点对口扶贫地区。各县(市、县)要重点关注并采取多种措施,帮助企业优先为我省对口帮扶的“一区一市一州”(宁夏回族自治区和甘肃省定西市、临夏州)有来明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提供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并落实省际对口就业扶贫一系列优惠政策,促进宁夏回族自治区、甘肃定西和临夏州贫困劳动力来明稳定就业。

  三、加强部门联动。人社部门、扶贫办要积极会同公安、交通运输、卫生健康等部门,密切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尽快促进贫困劳动力安全有序返岗、就业。

 

 

 

  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明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8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