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明市财政局关于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04-01 15:22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 

  根据《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三明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明政办〔2019〕45号)和《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明市财政局关于做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明人社〔2020〕120号)文件精神,经各县(市、区)组织推荐,研究确定一批我市承接补贴性及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院校(机构),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支持技工(职业)院校和相关培训机构承担补贴性及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扩大面向企业职工,就业重点群体和贫困劳动力的培训规模。支持各县(市、区)对贫困劳动力、贫困家庭子女、城乡未升学初高中毕业生(以下简称“两后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和转岗职工、退役军人、残疾人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积极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支持企业在岗培训和转岗转业培训。三明学院、三明市高级技工学校等15所院校(具体名单见附件)纳入我市开展补贴性及免费职业技能培训院校范围,各院校要主动对接企业、重点群体需求开展培训,各县(市、区)人社、财政部门要加强监管服务。

  二、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应积极推动辖区内贫困劳动力、贫困家庭子女、“两后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和转岗职工、退役军人、残疾人参加免费职业技能培训,主动与退役军人事务、残联等主管部门加强衔接,避免重复培训。

  三、纳入各级开展补贴性及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名单的院校(机构)可面向贫困劳动力、贫困家庭子女、“两后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和转岗职工、退役军人、残疾人开展免费就业技能培训或创业培训,可以按规定承接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补助标准按照明人社〔2020〕120号文件规定执行。各县(市、区)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所需资金从支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中列支。

  

    附件:市级承接补贴性及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院校(机构)名单(共15所)

  

 

 

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明市财政局

  2020年3月31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