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一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出贡献代表记功奖励的通知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03-31 10:10

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卫生健康局: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临危受命、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顽强奋战,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最高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根据中组部、人社部《关于印发〈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规定〉的通知》(人社部规〔20184号)和人社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厅发〔20208号)及省委组织部、省卫健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关爱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闽委组通〔20207号)精神,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开展第一批疫情防控一线突出贡献代表记功奖励。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范围 

  (一)援湖北医务人员; 

  (二)在市第一医院传染科参与救治我市确诊患者的一线医务人员代表; 

  (三)市疾控中心参与病原采集检测代表。 

  二、记功名额分配 

  (一)援湖北医务人员记功57名; 

  (二)参与救治我市确诊患者的一线医务人员代表记功23名; 

  (三)市疾控中心参与病原采集检测代表记功5名。 

  三、评选条件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部署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奋战在抗疫一线,积极开展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病原采集核酸检测,取得显著性成绩、作出突出贡献。 

  四、推荐程序 

  (一)组织推荐。采取广泛发动、自下而上、层层推荐、集中评选的办法,按照分配的推荐名额由所在单位进行民主推荐,原则上领导干部不参与推荐。 

  (二)条件初审。各县(市、区)人社局、卫健局、市直有关单位对推荐的人选和单位进行条件初审后,经党委(党组)或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后确定拟推荐人选。按干部管理权限征求纪检监察、法院、检察院、政法委、卫健委等部门意见,并在本县(市、区)、本单位公示5个工作日。 

  (三)资格复审。市人社局、卫健委组织专人对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推荐的人选进行资格复核。 

  (四)研究确定。市人社局、卫健委复核后,提交市委、市政府研究确定拟奖励人选。 

  (五)公示决定。市人社局、卫健委对确定的拟奖励人选在市人社局、卫健委网站上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予以奖励。 

  五、奖励办法 

  对获得奖励的一线代表颁发奖励证书,并按有关规定给予一次性奖金,所需奖励经费由相关单位的现有经费渠道解决,不计入工作人员所在单位绩效工资总额。 

  六、有关要求 

  (一)严格评选标准。各县(市、区)人社局、卫健局和市直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推荐审核工作,坚决防止“带病推荐”。要坚持政治标准第一,政治上不过关的一律不得作为推荐人选;要突出工作实绩,把贡献大小作为重要衡量依据,做到好中选优。 

  (二)遵守评审程序。做到民主推荐和集体研究相结合,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三)按时完成报送。各单位于2020327日前将推荐报告、《三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医务人员及时奖励人选汇总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审批表》、《三明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时奖励协审表》纸质材料一式四份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人事科(联系人:陈金箱、邹宏,联系电话:8292633)汇总,电子文档发送smwsjrsk163.com 

    

  附件:1.三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人员代表及时奖励名额分配表 

        2.三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人员代表及时奖励人选汇总表 

        3.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审批表 

        4.三明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时奖励协审表 

    

    

  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325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