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规文件 > 最新文件

关于开展2017年“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22 10:38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明人社办〔201722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根据人社部、省人社厅的统一部署,拟于2017330日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举办“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以下简称统一咨询日)活动。为使我市统一咨询日活动有序开展,现将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今年统一咨询日活动以“话说居民养老保险”为主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是重要民生工程。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二、宣传内容 

  1.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 

  2.便民经办服务; 

  3.全民参保登记计划。 

  三、宣传形式 

  (一)通过各县(市、区)有线电视网络平台广泛宣传城乡居民保缴费通知,播放全民参保登记宣传片; 

  (二)在各县(市、区)政府网站开展宣传; 

  (三)通过各县(市、区)城乡居民保中心、城乡居民保合作银行的LED屏幕滚动播放城乡居民保缴费通知,播放全民参保登记宣传标语; 

  (四)在各县(市、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业务经办大厅、乡镇社会保障所和合作银行服务窗口张贴和发放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相关宣传材料(海报、宣传单等); 

  (五)在各县(市、区)城区广场开展现场咨询并发放政策宣传单。 

  四、活动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市、区)人社局要积极主动,明确目标任务,加强沟通协作。 

  (二)要做好宣传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要将活动开展情况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予以保留、存档,以便归纳整理、备查。 

  (三)时间安排。各县(市、区)人社局于324日前将制定的详细活动方案分别报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和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备案,41日下午下班前将活动的相关文字、图片、视频等资料及活动总结分别报送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市城乡居民保管理中心。 

  联系人:洪一鸣,电话:8285086;张良保,电话:8241126 

  电子邮箱:sm8285086@126.comsmldnb@163.com 

    

  附件: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的通知(闽人社办〔201747号) 

    

    

    

                                                      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17321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